寄人篱下01

尤长靖总算解决好辞职的事,拉上自己仅有的一个行李箱,背着用了几年的双肩包坐上了动车。

“深圳我来啦!”

他从相册里好不容易选出一张猫咪的表情包,发了条朋友圈昭告世界。

点开弹出的通知,没想到第一个点赞评论的是陈立农,他的初恋男友,不过是前任。

 

尤长靖和陈立农是高中同学。高中时的陈立农已经是风云学长一样的人物了,据说初中部的学妹都有不少为了他,立志要直升高中部。

尤长靖原本就是个看客,还会和自己前桌的女生一起八卦陈立农的风流韵事。谁能料到后来就变成前桌八卦他了。

 

“一起吃个饭?”

陈立农从前就是高冷学霸的人设,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,尤长靖还能脑补出陈立农说这话的样子。

“你请客我就去。”尤长靖嘟起下唇,不懂陈立农在想些什么。好的前任就该像死了一样,深圳这么大,约什么饭啊。尤长靖以为自己这就是婉拒了,没想到刷了一会儿朋友圈之后退出来,就收到了陈立农的消息。

 

ch:玫瑰酒店,今晚7点。

uu:???发错了???

ch:…吃饭。你说的我请你就来。

uu:我5点才到,要不改天?

ch:定好位子了,刚好我去接你。

 

尤长靖以前就学不会拒绝陈立农。人家都定好了,再不去显得自己怪小气的。

uu:行啊,老同学这么热情我当然得去。

 

陈立农没再回他,尤长靖也就放下手机睡觉了。

 

*

 

尤长靖出站之后一眼就看到了陈立农,他比起高中似乎压根没变,甚至还穿着以前尤长靖最喜欢的黑色卫衣。

“陈立农!这里!”尤长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,就好像真的只是老同学约顿饭。

“我来吧。”陈立农伸手接过他的行李箱,“以后就定居在深圳了?”

“是啊,你怎么知道?”手上骤然空了,尤长靖还有些尴尬,双手搓了搓裤子。

“猜的。”

 

陈立农刚拿驾照那会儿喜欢开快车,现在估计是被大城市的交通磨得没脾气,一路开出了老年人代步车的感觉。尤长靖在动车上没睡着,现在倒是困了,陈立农说什么他都是敷衍地嗯,一点没听进去就睡着了。

等陈立农叫醒他时天都黑了,尤长靖迷迷糊糊下了车,被冷风一吹才清醒过来。

“我以为深圳都很暖和呢。”尤长靖原地跺了几下脚。

“你还是不看天气预报。”陈立农一个肯定句就把他的记忆拉回以前。

 

尤长靖向来是不看天气预报,出门也不带伞的。陈立农以前总会多带一把伞,就算是后来异地,他也会截图当天的天气预报给他。

至于分手以后,反正蹭别人的伞或是干脆淋次雨也就过去了。

尤长靖不想在前男友面前失态,立马把自己从回忆里拽了出来。他尴尬地笑笑:“今天忘了而已。”

陈立农才不信他的鬼话,以前班里就有人说,尤长靖的话80%不能信,剩下的20%小心求证过后也可能是假的。他打开后座的车门,拿出一件外套:“碰巧昨天落在车里,你先穿吧。”

尤长靖冷得发抖,也不想在外面跟他推脱这个,接过衣服立马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。

 

酒店的餐未必那么好吃,但两人谈了几年的恋爱,都没来过这样的地方。

边上都是穿着正式的人,尤长靖风尘仆仆,下了车只随意拨了几下头发,还穿着陈立农的冲锋衣,格格不入。

“我们吃快点,吃完就走。”尤长靖往前探身子,压低声音说。

陈立农听了这话,反而慢条斯理地切下一小块肉:“没人看你,安心吃吧。”

在前男友面前,怎么吃都觉得怪。吃得快,倒像是自己怵了,可要是慢慢吃,又好像故意端着。就不该来赴这场约。

“你找好工作了吗?”陈立农倒是非常自在,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“电台主持,怎么样?是不是很酷?”

“你以前就想当这个,挺好的。”陈立农笑笑,似乎是因为酷不酷这个问题。尤长靖眼里好像没什么是不酷的。

尤长靖终于受不了他:“你老提以前干嘛啊?”

“因为最近几年你都不和我联系,不聊以前聊什么?”陈立农将刀叉放下,盯着他看。

 

尤长靖接不住这突然的责难,心想不聊最好,低头切着自己的牛排。

 

“开个玩笑而已,不聊以前就聊聊以后。”陈立农没有因为尤长靖的不配合而不高兴,反而放轻了语气,“你准备住哪里?”

“我先住几天酒店,原来找的房子黄了。”

“我家离电台很近的,碰巧我想找个人合租。”

“啊?”尤长靖瞪大眼睛,“你住的房子应该挺贵的吧,我现在工资挺低的。”

“不贵,算命先生说我家里缺点人气,影响财运。”陈立农一本正经地说,“何况你想住得远远的天天赶早高峰?”

“你不是无神主义者吗?我是深夜档,不用担心这个。”尤长靖负隅抵抗,和前男友同居这种事也太魔幻现实主义了。

“深夜没公交和地铁,你打算天天打车?”

 

尤长靖的确没想到这个,一时语塞。

陈立农趁他愣住,直接就定了:“就这样吧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怕我呢。”

K.O.

 

*

 

尤长靖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真就住进了陈立农家里。

不过抛去陈立农这个因素,这个房子真的是最佳选择了。离电台近,地段也好,最重要的是陈立农开的价也很低。对刚刚换了工作,一切都重新开始的尤长靖来说真的没法拒绝。

陈立农唯一的条件只有让尤长靖做饭。反正就算他不提,尤长靖自己也要做饭吃,多双筷子的事情罢了。

 

等尤长靖安顿好,已经是深夜了。他穿着家居服,赤脚走出来。陈立农房间的门虚掩着,只能听见他飞速敲键盘的声音。

“吃宵夜吗?”尤长靖敲敲他房间的门,“没有打扰你吧?”

“没有,你饿的话点个外卖吧。”陈立农揉揉眉心,拿过杯子才发现水已经喝完了。

“你可歇会儿吧,长得帅也不能这么糟蹋。”尤长靖走去厨房烧水,“我出去超市买点东西回来。”

陈立农没应,等尤长靖换完衣服出来,他已经站在厨房喝了小半杯水。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“我自己去就好了,又不是小姑娘晚上出门要人陪。”

“我去挑自己爱吃的,你在瞎想什么?还是说这么多年你还记得我爱吃什么?”陈立农仰头喝水,透过玻璃杯,双眼紧盯住他。

“我怎么可能记得你爱吃…”尤长靖差点脱口而出咖喱饭,愤愤咬了自己的舌尖,及时来了个大漂移,“爱吃萝卜爱吃菜,蹦蹦跳跳真可爱。”

深夜里,玻璃杯与大理石轻碰的声音伴着陈立农闷在胸腔里的笑声,震得尤长靖脸红。

 

24小时的便利店根本买不到什么吃的,好在冰箱里还真有胡萝卜。尤长靖认命地拿了盒咖喱,又捎上几包泡面。结账时陈立农拿过他手里的购物篮,挡住他的视线,从放着计生用品的架子里拿了盒东西。

“陈立农你是人吗!”尤长靖吓得猛拽了一下陈立农的手,“前男友当炮/友这种情节也太狗血了吧!?”

陈立农不耐地晃晃手中绿色的盒子:“口香糖,谁要跟你419。”

尤长靖自知理亏,也随手拿了一盒口香糖放柜台上:“我也来一盒。”

陈立农瞄了一眼柜台,又抬头朝营业员挑了下眉:“嗯。”

尤长靖看他朝小姑娘挤眉弄眼,哼了一声:“渣男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人吗我又开新坑

 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2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奶油巧克力 | Powered by LOFTER